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昌江:全力创建自贸港美丽特色公路

2021年09月15日09:33 |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海南省公路管理局关于《创建海南自贸港美丽特色公路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省公路管理局昌江公路分局深入调研,结合昌江黎族自治县实际和公路沿线特点,因地制宜对省道S287叉新线(原石王线)的14.5公里路段进行整治,大力种植三角梅和木棉树,全力创建自贸港美丽特色公路。

近日,记者在省道S287叉新线K11+400至K25+900路段看到,挖掘机正在清理绿化平台,工人们沿线种下木棉树。据介绍,省道S287叉新线原为石王线,是通往七叉、王下景区景点的必经之路。该路段经过近两年的路面改造和加强道路管护工作后,路况水平明显提升,路域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在此基础上,省公路管理局昌江公路分局通过实地调研,将该路段确定为我县今年创建自贸港美丽特色公路的首选,并于今年5月开始创建。

据介绍,省道S287叉新线K11+400至K25+900起点为叉霸路口,终点为七叉镇路段,全长14.5公里,创建计划回填土方约3万立方、补种木棉树4800棵、种植三角梅9600株、裸露黄土植草绿化3.6万平米、绿化面积共65亩。目前已累计投入资金50余万元,种植木棉树1500棵、三角梅5000株,完成进度的65%,预计今年底完成创建。

“将党员干部的科学养护经验和先锋模范作用转化为美丽特色公路建设源源不断的动力,加强路面的养护,对花木进行日常洒水和修剪,进一步提升安全通行服务能力和公路景观水平。”省公路管理局昌江公路分局副局长钟仁海说。

创建自贸港美丽特色公路是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工作。省公路管理局昌江公路分局结合“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将生态景观风貌、规范标志牌设置、满足群众出行需求等理念贯穿创建自贸港美丽特色公路始终,努力把省道S287叉新线K11+400至K25+900路段创建成昌江景观优美的“旅游通道”“生态走廊”,全面构建“畅、安、舒、美”和畅化、净化、美化、亮化、彩化的“五化”公路通行环境,提高公路综合服务水平,进一步适应海南自贸港群众旅游出行的需要。

(来源: 昌江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