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消委会提醒:增强安全意识 谨防购物陷阱

记者苏庆明
2021年09月15日09:51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海南省消费者委员会近日发布了“双节”消费提示。

  省消委提醒,当前疫情发展趋势仍具不确定性,消费者外出要时刻关注目的地疫情信息,选择旅游景点和出行途径时,尽量选择省内或低风险地区出行旅游线路,切勿冒险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暂不建议选择出境旅游。

  消费者应当避免一味追求低价而忽视商品质量,慎购朋友圈“五无”商品。特别是在选择旅行社过程中,要避免出现侥幸或贪小便宜的心理,防止落入低价“消费陷阱”。离岛免税购物消费者要预留出适当的提货时间,避免因提取货物延误行程。

  省消委还提醒消费者加强旅游安全意识,拒绝“舌尖上的浪费”,重视商家信誉,谨防个人信息泄露等。权益被侵害的,可拨打12345热线或通过省消费者委员会官网投诉。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