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关于海口这几个路口的红绿灯问题 交警答复来了

2021年09月15日11:33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9月15日电 (记者毛雷)红绿灯是市民日常出行的重要“指挥者”。日前,有网友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就海口多个路口的红绿灯问题进行反映,对此,海口交警部门迅速了解情况并一一回复。

留言截图。

有网友表示,海口万恒路和万兴路十字路口没有设置红绿灯存在安全隐患。【点击查看留言

海口交警答复:此前海口公安交警曾在万恒路与万兴路交叉口放置过移动红绿灯,但被周边许多市民投诉称放置移动红绿灯后导致该路口交通拥堵,建议取消。于是,科技部门将该路口移动红绿灯撤回并挪到其它路口使用,目前暂无闲置的移动红绿灯可以使用。目前交警部门正在申请建设资金,之后再完善该路口的红绿灯设置。请市民在通过该路口时,注意观察周边路况,确保安全后通过。

留言截图。

有网友认为,海口凤翔西路与丁村一横路交叉口南往北方向设置不合理。【点击查看留言

海口交警答复:此前在收到该市民反映的情况后,海口公安交警支队立即组织技术人员前往凤翔西路与丁村一横路交叉路口进行现场勘察。技术人员从驾驶座位在不同车道进行观察,均可以看到交通信号灯,且该路口设置有停止线和斑马线。目前海口公安交警部门已在该路口的车行灯杆加上辅灯,后续将根据实际情况在道路中间新增辅灯。请驾驶人通过该路口时,应注意减速慢行,在观察交通信号灯状态,确保安全后再通行。

留言截图。

有网友建议在海口长滨东五街和西五街的交汇处增设红绿灯。【点击查看留言

海口交警答复:经核实,市民反映的为长海大道-长滨东五街与长海大道-长滨西五街。红绿灯的设置及安装需严格按照《道路交通信号灯设置与安装规范 》(GB14886-2016),并根据车流、周边路网情况及交通安全等因素综合考虑。经前期现场多次调研,该路口已达到红绿灯建设标准,海口公安交警支队已将该路口纳入红绿灯建设计划的备选点位中统一规划建设。在此期间,请过往车辆行经该路口时减速慢行,行人注意瞭望,确保安全后通行。

有网友指出,海口大英山东二路与大英山东三街交叉口红绿灯未开通,引发交通事故。

海口交警答复:该路口目前尚未建设完善,不具备开通使用条件。海口公安交警支队将密切关注相关情况,督促业主单位尽快完善路口信号灯相关设备设施,以便尽早投入使用,规范路口交通秩序、保障路口通行安全。

群众利益无小事

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

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

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