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第七届“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在海口收官

2021年09月15日14:08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9月15日电 (记者毛雷)9月14日,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海南赛区)暨海南省第七届“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在海口收官。本次大赛创下了历年来外资参赛数量新高,成为海南覆盖面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一届创新创业赛事活动。

大赛设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参赛项目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最终,海南农乐南繁科技有限公司、海南洪德海洋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的项目分别获得成长组、初创组一等奖。

据了解,本届大赛以“汇聚新科技,逐梦自贸港”为主题,共吸引海南省12所高校、近40家科技创业园区及孵化器响应,累计报名参赛企业和团队486家,其中包括德国、巴西、俄罗斯、新加坡等14个国家的35家外资企业,创下了历年来外资参赛数量新高,成为海南省覆盖面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一届创新创业赛事活动。

海南省科技厅厅长谢京介绍,大赛集聚了24家创投机构,较好推动大赛项目孵化落地、产融对接。参赛项目中涌现出不少新材料、新型物联网技术、新生物健康、新型电商平台等极具创新特色的项目。

本届大赛由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海南省科学技术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工商业联合会、省科学技术协会、海口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承办,相关科研院所、大学、重点园区、孵化器、众创空间、大学科技园等协办。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