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洋浦规划国际健康食品港 定位、产业,方向已定!

2021年09月15日16:08 |
小字号

近年来,“90后”及“Z世代”的个性追求 ,叠加健康消费需求,健康食品迎来了“觉醒时代”。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更是让健康食品赛道提前“起飞”。

面对市场潜力巨大的健康食品赛道,洋浦作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先行示范区,利用好加工增值免关税等5项洋浦独有政策,3项先行先试政策优势,火热规划建设国际健康食品港(International Healthy Food Port,简称IHFP),进行海南洋浦健康食品园区从0到1的积极探索。

近期,随着海南洋浦国际健康食品港产业发展实施方案汇报会的召开,一座新兴的食品产业园区初具雏形。

海南洋浦国际健康食品港工作专班以政策适用性为选择基准,兼顾区位特色、产业基础,对产业面临的机会与挑战、产业发展空间、产业增长性、产业发展趋势、产业发展效益与效率、产业落地本园区可行性等维度进行综合评估;意在打造集政策突破创新、具备差异化且符合本土优势,具有国内领先地位的细分行业标杆示范园区。为加速推进园区发展,工作专班已明确园区定位及四大主导产业,目标瞄准食品产业的优质企业,打造满足健康膳食、营养需求的产业链,为优质食品企业提供一个快速发展的“热土”。

总体定位

面向国内外市场的桥头堡;

大健康食品产业发展高地;

保障食品供应链稳定的生力军;

夯实海南及洋浦战略定位的有力支点。

功能定位

逐步形成“六大核心功能+四大配套功能”的功能组团:

四大产业

确定园区优先选择的四大主导产业:精品肉类、健康油脂、功能性食品(特膳食品、保健食品等)、植物蛋白食品。

随着这四大主导产业的确定,海南洋浦国际健康食品港园区推进按下“快进键”。目前,园区已经引进了大庄园精品牛羊肉、澳斯卡粮油、国药大健康健康油脂及保健品、陆侨高端海产品等园区主导产业相关企业入驻,食品产业呈现集聚态势。

(来源:洋浦国际)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