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东方市为11家公众聚集场所签发消防安全检查意见书

2021年09月15日08:45 |
小字号

13日下午,东方市消防救援支队在东方万达广场现场签发11份《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意见书》,一次性为万达广场500平方米以上的场所办理手续。这是东方消防实行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告知承诺管理以来,首次为社会单位实行上门办理、现场签发消防行政许可意见书,使深化消防执法改革的红利更多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和企业,让群众“不跑腿”“一次办好”。

东方消防为11家公众聚集场所签发消防安全检查意见书。

据悉,东方市消防救援支队落实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党委“坚持把地方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当作消防工作的首要任务,把群众的事、企业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办”的理念,积极弘扬“店小二”精神,制定出台了《东方市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告知承诺制管理八项便民利企服务措施》,联合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成立专项服务小组,主动为万达广场提供事前消防技术服务,“一对一”帮扶指导11家场所准备《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告知承诺书》等相关材料,先后深入项目现场开展消防技术服务12次,帮扶解决消防安全问题60个,为保障万达广场顺利、安全投入使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我参与过11家万达广场的筹建,第一次在东方深刻感受到地方党委政府对群众和企业如此贴心、真诚的服务,东方市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极大地鼓舞了我们183家商家入驻万达广场,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决心和信心”。 万达广场主要负责人在现场拿到检查意见书后兴奋地说。

当天,东方市消防救援支队还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竞答,现场为企业员工开展消防宣传培训,有效带动广大人民群众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消防技能。

据悉,东方万达广场总建筑面积为11.43万平方米,拥有10大主力店、180余个品牌,80%的体验业态,是集超市、餐饮、购物、影城、儿童游乐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体,即将在9月30日正式开业。

来源:东方市委宣传部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