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加州应对气候变化合作视频交流会召开

记者邱江华
2021年09月16日08:14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9月14日,由中国海南省外事办公室和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办公室共同发起的“海南-加州应对气候变化合作视频交流会”在海口召开。海南省委深改办、省发改委、省生态环境厅、省工信厅、省科技厅、省住建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以及加州州长办公室、州环保局、州能源委员会、州空气资源委员会等两地政府部门负责人、气候变化领域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与会嘉宾围绕“低碳建筑”“低碳交通转型”“市场与融资”等议题展开热烈交流和讨论。我省工信、住建、金融等部门负责人分享了海南在绿色低碳建筑业、新能源汽车推广、碳交易等方面的经验与做法。加州方对海南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开展的工作表示赞赏。双方代表一致认为,此次交流会为两省州应对气候变化工作提供了许多有益视角,希望海南和加州未来能保持对话沟通,继续分享有益经验和做法,共同应对气候变化挑战。

  此次会议系两省州政府以加强地方交流与合作为抓手助力两国携手应对气候变化、共同落实《中美应对气候危机联合声明》的一项具体举措。会议还宣介了海南为加快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在应对气候变化、努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方面的思路和成果,为未来双方技术团队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