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崖州区多方合力改善梅联社区居民供水条件

记者黄媛艳
2021年09月16日08:19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群众用水有了保障

  “每次洗澡都像‘赶集’一样,大家都抢着来,就怕晚一点就没水了。现在用水问题解决了,供水稳定了,再晚洗澡也不怕。”9月14日,困扰三亚崖州区梅联社区居民近三年的供水难问题得以解决,该社区居民陈先生开心地说。

  梅联社区现有居民1646人,每到秋冬旅游旺季还会有约1300名“候鸟”人群前来居住过冬。多年来,因社区供水管管径小,每到用水高峰时段,居民家里的水龙头出水量变小,二层以上住户水压则更低、水量更少。

  接到群众反映的问题后,崖州区政协联络组立即组织人员走访调研,收集群众意见,协调三亚市政协委员及天涯水业西部供水公司、区政府办公室、区农业农村局等部门面对面进行协商。

  经协商,多方达成了尽早满足社区居民生活用水需求的解决方案。随后,崖州区农业农村局成立工作组,主动对接天涯水业西部供水公司,按照施工合同要求和用水需求,将梅联社区供水主管管径由2寸换成4寸,并分期改造旧管网,科学规划新管网,并按照分区增设了能够独立关闭的检修阀,对市政管网二次加压,全力改善梅联社区供水条件,有效保障群众正常生活用水需求。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