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部署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记者孙慧
2021年09月16日08:59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9月14日,省安全生产委员会、省应急管理厅在海口召开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对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各市县、各部门要对照国务院安全生产和消防考核巡查发现的问题,自查自纠。要突出抓好道路交通、琼州海峡水上交通、危险化学品、消防、建筑施工和燃气安全、旅游文化、涉电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工作,找准堵点、漏洞和监管盲区,制定针对性的安全防范措施,做到问题清、底数明,精准防控、精准整治。要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效果评估、道路交通新一轮三年攻坚战和中小学生生命安全教育与防护工程专项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

  会议还要求,要全覆盖开展“五个一”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各市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对安全生产工作亲自部署推动,带队开展一次安全检查;各市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对分管行业领域开展一次全方位的安全生产检查;各市县要组织相关部门,对居民用气安全再次开展一次燃气安全专项检查;各市县综合执法部门要抓住最不放心、最薄弱地区、最有可能发生事故的领域和企业不松手,开展一次专项执法检查;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应急管理厅、省消防救援总队等部门要派出工作组深入市县开展一次督导检查,督促各市县狠抓各项责任措施落实,确保中秋国庆假期安全稳定。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