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多所中小学教师承诺拒绝有偿补课

记者计思佳
2021年09月16日09:03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用“佳教”抵制有偿家教

  记者9月15日获悉,为落实“双减”工作,海口多所中小学教师承诺拒绝有偿补课,努力提高教学质量,用“佳教”抵制有偿家教。

  9月15日,海南华侨中学发布了《拒绝有偿补课致社会各界及家长的一封信》。信中,该校全体教师向学生、家长、社会郑重承诺:不进行任何形式的有偿家教,不招收学生在家、到学生家中或在校内外租(借)用场地进行有偿补课;不接受学生、家长或家长委员会有偿补课的请求;不利用职务之便组织、推荐或诱导学生参加有偿补课;不在教师之间相互介绍学生进行有偿补课,不为对方提供有偿补课生源;不动员、变相动员学生参加社会办学机构的各类补习班或为其提供生源;不在社会办学机构中有偿兼课;努力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和课堂教学质量,上好每一堂课等。同时,该校还向社会公布了举报电话和邮箱。

  海南华侨中学美丽沙分校近日举行了“拒绝有偿补课和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公开承诺书”签订仪式。该校全体教师郑重签订了承诺书,纷纷表示要更好地履行教师职业道德,塑造良好的教师形象,做一名受学生尊敬、让家长满意、获社会好评的人民教师。

  海口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口已在中小学启动有偿补课和教师违规收受礼金礼品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设立了5个工作组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和邮箱,鼓励市民群众对中小学校及在职中小学教师参与有偿补课的情况进行举报,一经查实必严惩。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