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三亚会场活动成功举办

2021年09月16日09:53 |
小字号

9月15日,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三亚会场在三亚市天涯区槟榔村委会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中共海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海南省乡村振兴局指导,中共三亚市委员会、三亚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三亚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三亚市农业农村局、三亚市乡村振兴局、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三亚市供销合作社、海南广电绿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活动主题为“庆丰收 感党恩”,设置多项活动与民同乐,共庆丰收。

伴随着一曲欢快的《丰收年》舞蹈,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三亚会场活动拉开序幕,在下午的“庆丰收”阶段中,有热情欢快、精彩纷呈的歌舞表演,突出了农耕文明和农业科技特色,现场为三亚市一批优秀的明星农民、明星农技员和明星农业企业颁奖,以此激励更多的新农人、农业企业积极投身三亚市“三农”工作,汇聚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在现场还举行了丰收挑果蔬、手把青秧插满田、手拿竹筷夹槟榔等趣味竞赛活动,以劳动换取奖品的方式吸引广大农民的参与,传达节日的喜庆和劳动的快乐,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同时,在现场还设立了5个特色农产品展区,主要展出当地特色的农产品美食。

在晚上的“感党恩”阶段中,2021年三亚市“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文艺活动顺利举办,此次宣讲文艺活动采取宣讲、知识问答、歌舞表演的形式,宣传展示三亚市“三农”领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巨大成就,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信心跟党走。

活动现场,三亚市委副书记尚林以《深入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谱写农业农村现代化三亚新篇章》为题带头宣讲,海南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杨晓刚为三亚市委副书记尚林颁发荣誉证书。

此次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三亚会场通过图片、视频网络直播向全国亿万观众展示本地特色,分享丰收喜悦,传递三亚“三农”领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巨大成就,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信心跟党走。

(来源:三亚市人民政府)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