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昌江:使用无人机专业化统防统治 推动现代农业绿色农业发展

2021年09月16日10:41 |
小字号

近日,昌江黎族自治县县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在十月田镇王炸村举办2021年昌江水稻病虫统防统治现场观摩会,切实抓好2021年水稻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实现水稻减工降本、提质增效,全力保障昌江粮食和农业生产安全,进一步推动昌江现代农业绿色农业发展。

在无人机专业化统防统治示范点,技术人员熟练操作无人机,经过一系列调试、装药、起飞、喷洒,充分展示了无人机省时、省力、节水的优势。据介绍,这是昌江首次由政府出资购买的无人机专业化统防统治服务,适用作物范围广、作用效率高、覆盖密度大、防治效果好、易操作省水省药对人体无危害、植保效果更好,一亩地可节约农药成本12元至20元、节省劳动力成本35元至45元。

“相对于无人飞机,优势就体现出来了,一亩地可以用1升到3升的水,就是2斤到6斤的水,就可以喷洒完一整亩地了。可以减少10%到20%的用药量。”海南中农航服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符瑞学说。

除十月田镇王炸村外,昌江还计划将七叉镇七叉村纳入无人机专业化统防统治示范点。通过无人机专业化统防统治技术,提高水稻病虫科学防控水平,减少水稻病虫发生及灾害损失,促进农药减量施用,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县农业科学研究所、县粮种繁育场技术人员、各乡镇农业技术服务中心技术人员,十月田镇各行政村相关负责人到场观摩。

“通过使用植保新器械来减少农药的使用,达到昌江农药减量使用的目标。”县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高级农艺师陈金雄说。

(来源: 昌江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