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文昌市人民政府与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1年09月16日11:13 |
小字号

9月14日下午,文昌市人民政府与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刘冲,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晓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绍明,市委常委黄朝伟,副市长李加奎出席签订仪式。

在座谈会上,刘冲对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刘冲指出,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海南省最大的国有农业企业集团,拥有丰富的资源和产业优势,在推动垦地融合发展方面,双方互补优势明显,合作空间广阔。文昌市将以此次签订仪式为契机,进一步密切与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合作关系,积极从双方长远利益出发,认真履行文昌市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的责任义务,共同推进垦地融合发展。希望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挥市场影响力和品牌效应,带动文昌市经济社会发展,为文昌市的产业发展、人员就业和财税等方面多作贡献,助力文昌市产业升级。

刘冲表示,文昌市人民政府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全力支持海南农垦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将成立文昌市垦地融合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与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建立垦地协调工作机制、垦地发展合作机制、争取政策资金支持机制、实现规划融合机制、重点项目谋划和推进机制等工作机制,利用好农垦的品牌效益和丰富资源,共同推动“五个一体化”,进一步推动垦地在空间规划、“菜篮子”工程、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深度融合,实现双方合作共赢目标。

王晓桥对文昌市委、市政府给予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支持与信任表示感谢。他表示,在海南自贸港和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的大背景下,文昌市产业发展势头强劲,特别是“三农”工作处处涌现发展活力,有广袤的发展空间。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将紧紧围绕融入海南自贸港建设大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充分发挥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经营管理、品牌打造和营销渠道等方面的优势,积极主动服务和融入文昌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探索更多合作方式,为文昌市地方经济发展、农民增收作出积极贡献,共同谱写新时期垦地融合发展合作的新篇章。

随后,文昌市人民政府与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以合法合规为前提,在符合国家宏观经济政策、产业政策、区域发展政策的基础上,坚持新发展理念,通过创新融合发展机制,突破垦地融合发展瓶颈,优化发展空间布局,提高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均等化水平,进一步推进新一轮海南农垦改革工作,将文昌垦区深度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垦地融合发展共赢。

当天,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一行还到文昌国际航天城展厅和文昌航天超算中心展厅进行实地参观。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常务副局长王广智、副市长欧立静出席。

(来源:文昌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