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口美兰区举办“温馨工程·扶残助学”捐资助学仪式

2021年09月16日23:35 |
小字号

9月15日下午,海口美兰区举办“温馨工程·扶残助学”捐资助学仪式,为21名残疾家庭学子、残疾学子发放助学金并联手结对帮扶。

仪式上,中国狮子联会海南代表处21个服务队上台与21名残疾家庭学子、残疾学子联手结对,并承诺在学子成长之路上给予关心和帮助,将帮扶至大学毕业。本次受资助学生21人,每人领取首笔助学金2000元,共计42000元。受资助的学生是由美兰区残疾人联合会经过多轮摸底调查确定人选,他们品学兼优,他们虽身处窘境却依然自信乐观,虽遭受苦难却依然顽强刻苦,他们朝气蓬勃、求真向善。

“谢谢叔叔阿姨,我会努力学习,将来回报社会。”受助学生代表吴和静在仪式上发言,表达学生们对资助者的感恩之心和要奋发图强的信心、决心。

据美兰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是美兰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之“百姓微实事”其中一个落地项目。自微实事工作开展以来,得到社会各界关注,近年来已有16个村居项目被社会爱心认识认领,并成功实施落地。希望爱心人士继续关注和支持美兰区各项社会事业,创新与社区结对共建服务模式,动员更多社会资源参与社区建设,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狮子联会海南代表处承办,美兰区民政局、美兰区残疾人联合会、校友之家(深圳)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美兰区宣传部 王聘钊)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