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洋浦经济开发区召开会议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2021年09月17日14:22 |
小字号

近日,洋浦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周军平主持召开2021年第32次工委会议,第一时间传达贯彻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关于洋浦发展指示精神,分析梳理今年前8月经济运行形势,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并提前谋划2022年经济发展工作,确保各项经济指标持续保持稳定增长态势。工委管委会领导张信芳、罗苏平、林鹏、陶涛、黄澎、王坚敏、林光明参加会议。

周军平指出,近来洋浦的经济建设、产城融合发展、引才用才等工作得到了省委的充分肯定和赞赏,让我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各单位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沈晓明关于洋浦发展的指示精神,积极抢抓机遇,埋头苦干,全力以赴把海南自贸港建设好。要进一步振奋精神,转变作风,“快准实好”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经济目标任务,为自贸港先行区示范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听取1至8月份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完成年度目标具体措施后,周军平强调,今年前8月,洋浦各项经济指标增速迅猛,但仍有部分项目未按时间节点完成建设。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形势,冷静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积极查找原因,疏通堵点,推动第三、第四季度经济指标保持稳定增长。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精准施策,持续发力,保质保量完成2021年各项经济目标任务,确保各项指标增长排在全省前列。

周军平要求,要超前谋划好2022年经济发展工作,推动汉地流体、澳斯卡国际粮油、东方雨虹等新项目开足马力生产,努力在明年一季度实现开门红;要统筹谋划推动GDP增长,特别是贸易结算、固定资产投资、航运周转量的增长;要加快推动园区基础设施、租赁房、安居房,洋浦大桥桥头改造、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扩建等工程及新材料产业园、智能制造产业园等园区建设,想方设法促进外资外贸、港口吞吐量及集装箱量增长,多开设几条内外贸或洲际航线;要提前谋划好招商引资、创新平台建设、自贸港政策落实、保税油加注等各项工作,重点研究保税港区验收、评估及区内政策延伸区外等事项,确保2022年经济指标持续保持健康稳定增长态势。

(洋浦政务)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