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乐东2021年“全国科普”活动启动

2021年09月17日14:47 |
小字号

近日,由乐东黎族自治县科协等10个部门联合主办的“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的乐东2021年“全国科普”活动在县民族文化体育广场启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广军出席并宣布:2021年乐东黎族自治县“全国科普”活动启动。仪式由县科协党组织书记陈青主持。

陈广军指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科普工作,并纳入了党政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全县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始终聚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环境整治以及农业农村发展等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任务,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乐东经济转型升级和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科技动力。陈广军要求,全县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科普活动的重要意义,落实中央、省委、县委的统一部署要求,紧扣今年“全国科普日”主题,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创新教育、宣传方式,加大技术知识的普及力度,充分利用自身科普资源优势开展大量形式多样、生动活泼、富有成效的科普日活动,在全社会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为实现乐东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展台、展板、发放宣传册、提供咨询服务等形式,向过往市民群众和学生普及全国科普日的由来,以及科技、法律、农业种植、应对安全生产、火灾、自然灾害、交通安全、禁毒知识等科普知识?。尤其让到场的学生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通过聆听讲解、细心观察、亲身体验,进一步加深了对书本上有关科学知识及其科学原理的理解,同时增加了对书本以外科学知识的了解,极大地开阔了视野,充分激发了大家爱科学、学科学、懂科学、用科学的热情。

(来源: 乐东县广播电视台)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