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2021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海南省专场活动举行 与会嘉宾献策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2021年09月17日21:10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9月18日电 (宋彤桐、孟凡盛)为进一步推动海南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依托“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平台,海南省人民政府于9月17日下午在海口市成功召开“2021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海南专场活动”。会议以“碳中和背景下海南新能源汽车创新与发展”为主题,更多元化的国际视角全新定位,围绕国家碳减排总体方案框架,从海南省汽车产业碳减排的定位、责任和目标等多个维度开展了深入研讨。

“海南环岛旅游公路”项目发布。 人民网 孟凡盛摄

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秘书长,省委自贸港工委办主任倪强、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郭守刚,海南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国际专家咨询委员会执行副主席陈志鑫,以及相关厅局领导参加会议。来自比亚迪汽车、长城汽车、威马汽车等20余家新能源整车、核心零部件制造企业及行业权威研究机构的近200余名代表人员参会。

“世界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建设项目发布。 人民网 孟凡盛摄

倪强为本次专场活动致辞。倪强表示,海南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有政策支持,有建设国际旅游岛的综合优势,欢迎海内外朋友到海南投资兴业,积极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同时也用好自贸港政策,扩大开放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郭守刚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国家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方面的措施,肯定了海南省自贸港在新能源汽车发展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海南省工信厅党组书记王静介绍了海南省近年来在新能源汽车推广和产业发展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并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自贸港背景下海南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新机遇以及发展前景。

2021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海南省专场活动。 人民网 孟凡盛摄

海南省新能源产业国际专家委员会委员毕亚雄、王军、张进华则分别做了《能源转型背景下的新能源汽车发展之路》《开放加速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碳中和愿景下的新能源汽车全面市场化发展》为主题的演讲。各位专家从不同视角剖析我国新能源汽车转型升级的方向,对海南打造新能源汽车全新生态、推进新能源汽车全面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

海口市人民政府和世界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的签约仪式。 人民网 孟凡盛摄

会上,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总规划师吴刚发布了“海南环岛旅游公路”项目,详细介绍了项目概况。据悉,该项目是包括40个滨海驿站和1个产业先导项目,是实现新能源汽车领域“海南梦想”的重要载体。先导项目“世界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建设项目也在活动中正式发布。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海口市人民政府和世界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的签约仪式以及体验中心一期准备投资建设的十个项目单位的签约仪式。

威特集团是本次参与签约仪式的十个项目单位之一。威特集团董事长李学海表示,自己对海南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信心十足:当地政府非常支持,而放眼全世界,新能源汽车产业也是未来的大势所趋。通过项目合作,公司可以为海南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带来人才、资金,海南越来越优质的营商环境和针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出台的一系列政府政策也让在海南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企业增加了更多信心。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