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完成27个“无毒社区(村)”创建 洋浦全力推进“无毒开发区”建设

2021年09月17日19:58 |
小字号

自2016年打响禁毒三年大会战以来,洋浦成功创建了以漾月村为代表的“无毒村”,以共鸣社区为代表的“无毒社区”,以“试点先行、以点带面、全面开花”的方式,持续推进“无毒社区(村)”创建工作。目前洋浦已完成27个“无毒社区(村)”创建,全力推进“无毒开发区”建设,助力全省打赢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

高山社区

营造良好禁毒氛围

高山社区是洋浦今年创建的“无毒社区”之一。社区设置了禁毒宣传专栏,同时将禁毒写进居民公约里,营造浓厚氛围,提高居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引导居民远离“淫黄赌毒”,洁身自爱,过健康幸福生活。

多形式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自无毒社区创建以来,高山社区未出现过一例吸毒、贩毒案件。从2020年起,高山社区以漾月村委会和共鸣社区成功创建无毒社区经验为基础,组织党员干部和社区网格员组成禁毒宣传队伍,通过设置禁毒宣传栏、走访入户、张贴海报、分发宣传手册等方式,了解社区青年的思想和行动动向,每季度开展禁毒宣传活动,让禁毒意识深入人心。

儒兰社区

儒兰社区于2020年完成无毒社区的创建,通过宣传禁毒理念,张贴禁毒海报、举办调声山歌剧等方式开展禁毒宣传活动,让居民了解认识、拒绝毒品,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感、满意度。

创建“无毒社区”

2017年,洋浦重新修订印发了《洋浦经济开发区开展创建“无毒社区”工作方案》,将创建“无毒社区”工作纳入年底平安建设目标责任考核范围,并严格实施责任追究。并建立经费保障机制,累计投入近百万元创建“无毒社区”,全力推进“无毒开发区”建设。(洋浦政务 邓晓龙 黄嘉文)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