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口琼山区加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整治

2021年09月17日22:35 |
小字号

“您好,请您把电动车头盔卡扣扣紧,注意骑车安全。”连日来,海口市琼山区组织开展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对辖区内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全面整治,重点整治机动车乱停乱放、违法停车、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

“在这次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过程中,我们坚持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目的是为了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道路交通规则。”海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琼山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琼山结合中秋、国庆“两节”期间交通运输、群众出行特点,研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查找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紧抓路面秩序,严格违法整治,积极创造和谐、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过程中,琼山交警部门对辖区主次干道、集市等加强对过往的公路客运、旅游客运、校车、“营转非”大客车等“五类车”和7 座以上客运车辆进行重点查处,严肃查处超载超限超员、无证驾驶摩托车、拖拉机、三轮摩托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交警部门还针对机动车乱停放,非机动车逆行、闯红灯、未佩戴安全帽及行驶在机动车道内等违规行为进行整治处罚。该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到中秋、国庆“两节”后,通过“处罚+教育”模式,增强市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减少交通不文明行为,全力营造文明、和谐交通出行环境。(琼山区委宣传部 许晶亮 王伦)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