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2021年儋州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捐赠暨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

2021年09月18日09:55 |
小字号

9月17日,2021年儋州市希望工程助力乡村振兴圆梦行动捐赠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维也纳国际酒店举行,20名困难大学新生代表在现场喜获资助。

市委常委、秘书长肖发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勇,副市长黎秀全,市政协副主席王凌融出席活动。

据了解,儋州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自2011年实施以来,足迹遍布全市16个镇,共筹集善款1500余万元,帮助3000余名学子圆梦大学,连续10年被团省委、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授予“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组织奖”“圆梦行动先进集体一等奖”。儋州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已发展成为品牌效应强、动员范围广、募资金额高、操作规范强的老牌助学活动,为我市低收入家庭的孩子们带去知识与帮助、温暖与希望,解决了许多低收入家庭学子“从家门到校门”的经济困难。

肖发宣指出,为了帮助低收入家庭学子圆梦大学,团市委、市政协、市慈善总会和市工商联(总商会)等单位,广泛发动我市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爱心人士等社会各界积极捐款,汇聚各界爱心。截至目前,2021年总共募集资金243万余元,将助力近400名学子圆梦大学,充分弘扬了儋州崇学向善、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

肖发宣强调,团市委要继续做好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后续的走访核实和资金发放工作,确保善款用在需要资助的学子身上,把好事做好,为群众办好实事。受助同学要把党和政府的关怀转化为奋发学习的动力,常怀感恩之心,常立感恩之德,常行感恩之举。要有强烈的求知欲和上进心,珍惜来之不易的读书机会,发奋读书,刻苦学习,打好知识基础,掌握过硬本领,树立远大理想,将来更好地回报社会,积极投身到海南自贸港和海南西部中心城市建设。

仪式上, 通过视频回顾今年的“圆梦之旅”,展现了圆梦行动实施过程中涌现出的感人故事。爱心企事业单位(个人)代表共同上台捐赠,领导向爱心企事业单位(个人)颁发爱心牌匾。

(来源:儋州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