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书信寄深情!书信关爱海口乡村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2021年09月18日22:59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9月18日电 (宋彤桐)为呵护海口市乡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提高海口市乡村留守儿童文化素养,大力发展乡村教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9月18日上午,2021年海口市“中华慈善日”系列活动——书信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在海南大学思源学堂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举行配对帮扶仪式。来自海南大学的学生志愿者们积极响应活动号召,认领帮扶儿童,未来一年内,他们将一对一与海口市乡村留守儿童进行书信来往,用文字传递暖心鼓励,增进心灵交流。本次活动计划于2022年中华慈善日之际,邀请持续书信往来的大学生志愿者与帮扶儿童线下见面,并为志愿者们颁发证书与奖励。

当天,学生志愿者麦澳璇写给帮扶儿童的信件正式寄出,这也是本次活动的第一封书信,她在信中写到,“未来的日子,我想陪你一起成长!”麦澳璇表示,“希望能够在书信往来中,成为留守儿童的倾听者,帮助他们排忧解难,照亮他们孤独的心灵。”

海南大学学生程怡凡说:“十分期待一年后与小朋友们的见面。希望成为他们的大哥哥,真实了解留守儿童的困惑,给予他们实实在在的帮助。”海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学生负责人周发表示,“这个活动我们不止要开展一年,应该坚持更久。因为引领和陪伴一个孩子成长,是一件幸福且有意义的事情。”现场的学生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能够给留守儿童们带去温暖和力量!”

据悉,本次活动是2021年海口市“中华慈善日”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在校大学生与海口市乡村留守儿童一对一的书信来往,树立高校学子榜样力量,用青春正能量鼓励乡村儿童努力学习、追求梦想,引导留守儿童形成健康、阳光的生活态度,也呼吁社会广泛关注乡村留守儿童,彰显椰城慈善温度,推动海口慈善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活动由海南省民政厅、海口市社会文明大行动指挥部指导,海口市文明办、海口市民政局、海口市慈善总会、海口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海口广播电视台承办。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