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琼中转变工作作风切实解决群众办事难办事时间长等问题

2021年09月20日14:37 |
小字号

为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作风整顿建设年和“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和党员领导干部,转变工作作风,从“群众等我办事”向“我等群众办事”转变,解决群众办事难、办事时间长等问题,坚持将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日前,在县政务服务大厅,琼中营根琪泰茶艺馆负责人程作华通过网上预约办事的方式,在周末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首次发放和设置大型户外广告及在城市建筑物、设施上悬挂、张贴宣传品审批等事项,工作人员承诺将于三个工作日内可以把相关证件办理好,琼中推出的网上预约办事,让程作华开办的琪泰茶艺馆能够按照预期时间开张营业。

网上预约办事只是县政务服务大厅“为群众办实事”的其中一项。

据了解,琼中行政审批服务局每周组织召开学习会,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查摆自身问题,转变工作作风,建立问题整改清单,优化办证手续、压缩办事时间,推出“一站式”服务、“1+N”组合政务服务、帮办代办服务、周末不打烊、一枚印章管审批等工作举措,降低企业和群众办事成本,为民办实事工作获得广大群众好评,县政务服务大厅各办事窗口有许多群众送来的锦旗和感谢信。

为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琼中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面向基层群众,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征求意见,列出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事项清单,将承诺事项清单及时向广大党员群众、服务对象进行公示“亮相”,接受社会大众监督,成立9个巡回指导组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督查和指导,对重视不够、推进不力、成效不显的及时纠正,对仍然屡教不改、漠视群众利益和诉求、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的严肃问责,并通报曝光反面典型案例,把群众满意作为衡量工作实绩的重要标准,突出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切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琼中融媒体中心 徐世国 王小霏)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