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桥牌队为海南夺得全运会群众体育项目首金

2021年09月20日14:38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9月20日电(李学山) 9月19日下午,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桥牌项目男子团体业余组决赛在浙江嘉兴举行。海南桥牌队在决赛中战胜吉林队夺得冠军,这是海南在本届全运会斩获的首枚群众体育项目金牌。

经过预赛选拔,海南桥牌队等八支队伍进入男子团体业余组决赛阶段。海南桥牌队由何博担任教练,共有朱清峰、厉志强、刘洪文、张国旭、鲍小平、蔡磊6名队员。

决赛阶段的首个比赛日,海南桥牌队迎来了五轮排位赛,对手分别为国内的传统强队江苏队、吉林队、浙江队、湖南队和陕西队。经过五轮顽强拼搏,海南桥牌队以四胜一负,排名第二。

第二个比赛日,海南桥牌队与山东队、辽宁队相遇。海南桥牌队的队员们稳扎稳打,分别拿下山东队和辽宁队,再次收获两轮胜利。海南桥牌队闯入半决赛。

半决赛中,位列第一的浙江队挑选了排名第四的吉林队,排名第二的海南队则与第三的湖南队自动配对。在三节36副牌的对抗中,海南队连输两节,形势严峻,此时海南队及时调整战略,在第三节实现逆转,最终以81.5:77艰难战胜湖南队。另一场半决赛,吉林队爆冷击败了夺冠呼声最高的浙江队。海南队和吉林队进入决赛。

海南队和吉林队在五轮排位赛中交手过,双方知根知底,决赛比的更多的是心理战术。决赛分为三节,每节比赛的牌由12副增加到16副。开局第一节,吉林队挟战胜浙江队的余威,以48:28的大比分领先海南队。第二节,海南队发挥出了水平,以38:0的悬殊比分扳回一局,总比分改写为66:48。第三节,海南队的战术就是稳扎稳打,不给对手机会,最终海南队以116.5:81战胜吉林队,斩获冠军。

海南桥牌队在本次全运会上创造了海南桥牌运动的历史。近年来,桥牌运动在海南日益普及、参与人数越来越多。随着海南国际桥牌节的打造、海南桥牌公开赛的举办等等,桥牌运动逐步走进海南人民的生活,成为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智力运动。

据了解,这是桥牌作为群众项目第二次登上全运会的舞台。本届全运会桥牌比赛共设男子团体赛公开组和业余组、女子团体赛、混合团体赛、双人赛公开组及业余组共6个项目。其中团体赛每个组别共有8支参赛队、双人赛每组别12队。全部比赛将于22日结束。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