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我的海南故事·这里是崖州

家乡的海产火了 老乡圆了“小康梦”

2021年09月23日08:37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9月23日电 (符武平、孟凡盛)“这些鱼干都是我们自己晒的,特别好吃。”网络直播间里,“三亚咸鱼哥”麦子喜从老乡手中收来的海干特产卖得火爆。

麦子喜是三亚市崖州区港门村的返乡创业青年,在成为网络主播之前,他在湖南张家界做导游。麦子喜的家乡世代多以渔业为生,近年来这里依托三亚崖州中心渔港的发展,村民通过卖海产赚了钱,但因为疫情的影响,村民们海产销路成了难题。得知这个情况后,心系家乡的麦子喜毅然辞去了导游的工作,回到了家乡和老乡们一起想办法推荐家乡海产。

港门村村民在楼顶晒鱼干。人民网 符武平摄

起初麦子喜回到家乡,一没有经验二没有人脉,让他有些迷茫。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看到了一场助农直播带货,这让麦子喜找到了突破口。

“现在很多人都通过手机去了解世界,生活方方面面都离不开手机,这也是未来的趋势。”麦子喜说。

开始尝试互联网卖货,并不顺利,几十个粉丝难以打开流量。麦子喜并不气馁,他将凌晨到港口收鱼拍成短视频,每天坚持直播,空闲时间他寻找大量视频学习技巧,同时还报名参加了培训班,不仅如此,麦子喜还将渔村的人和故事在直播间里和大家分享,慢慢地麦子喜收获了大量的粉丝。

三亚崖州中心渔港。人民网 符武平摄

“以前村民们只能把鱼拿到市场上去卖,也卖不了多少,现在老乡们拿多少我就卖多少,他们的收入至少翻了十倍。”麦子满脸喜悦地说。

家乡的海产火了,村民的鱼干不愁卖。麦子喜通过自己的努力,用年轻人的方式帮助老乡们实现了“小康梦”。下一步,他希望成立自己的品牌,继续带动更多的村民加入到直播队伍中。

相关新闻:

这里是崖州:我在北纬18度养企鹅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