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办实事|家长反映课后服务收费过高 相关部门回应

2021年09月24日16:37 |
小字号

近期,海南一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表示儋州市两院小学课后服务收费相较个别省份多了一半,对收费标准感到疑惑,希望有关部门能解惑。接到上述留言后,海南省儋州市信访局进行调查核实回复称,两院小学拟定每生每月200元,目前正在征求家长意见,没有进入收费阶段。部分家长反馈该价格偏高后,该校已决定先开展课后服务活动,待市发改部门明确本地区课后服务的收费标准,再向家长收取所应承担的费用。【留言原文链接】

留言截图

留言原文

正值开学之际,国家“双减”政策,着实让我们家长感到轻松很多,很感谢国家!但通过这两天学校的各种信息,对于学校“课后服务”收费有些疑惑,因也了解到个别省份收费标准,相之比较多了一半。也了解到“课后服务”收费标准,由省制定,所以望有关部门能解惑,万分感谢!

回复原文

海南省儋州市信访局

网友您好!看到您在人民网的留言后,我们十分重视,将您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现回复如下:根据《海南省关于做好中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琼教基〔2019〕56号)文件规定,课后服务可选择财政投入或财政补助、家长分担等方式筹措经费,但目前还没有统一规定的收费标准。本学期开学初,两院小学遵循自愿参加、民主管理等基本原则,拟定每生每月200元,目前正在征求家长意见,没有进入收费阶段。部分家长反馈该价格偏高后,该校已决定先开展课后服务活动,待市发改部门明确本地区课后服务的收费标准,再向家长收取所应承担的费用。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我们将继续努力,竭诚为民服务!

群众利益无小事

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

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

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整理编辑:刘阳阳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