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本网专稿

两只半米长“活化石”中华鲎搁浅儋州 海岸森林警察联合助其回归大海

2021年09月24日23:56 |
小字号

海岸警察将中华鲎放归大海

海岸警察将中华鲎放归大海

9月23日,记者从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第七支队获悉,儋州市公安局白马井海岸派出所联合儋州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在白马井镇附近海滩成功救助两只因海水退潮而搁浅的中华鲎(音[hòu])。

9月22日14时许,白马井海岸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两只中华鲎搁浅在白马井附近的海滩上,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现场,在沙滩上发现两只长度约50厘米的中华鲎,最后在儋州市公安局森林分局民警的共同努力下,被搁浅的两只中华鲎被放回大海。

据了解,中华鲎体长可达60厘米,体重3-5千克,头胸甲略呈马蹄形,腹部呈六角形两侧具棘刺,尾部是一根长的尾剑,也是存活4亿多年的活化石,属于国家二级水生保护动物,是我国沿海地区的重要生态物种。(李学山 范耀文 黄佳)

(责编:刘瀚涛、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