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技能成才 匠心筑梦 2021年文昌市职业技能竞赛开幕

2021年09月24日23:25 |
小字号

为了选拔、储备、培养优秀的技能型人才,进一步推动文昌市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技能人才支撑,9月24日上午,2021 年文昌市职业技能竞赛盛大开幕。

技行天下,能创未来。大赛为期三天,设美发师、电工、中式烹调、西式面点师、汽车维修工、茶艺师、营销员、前厅服务员、育婴员、钢筋工等十个职业(工种)项目。大赛报名备受关注,有948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规模超过以往。成绩优异选手根据名次可以获得相应的初级、中级、高级职业技能证书。大赛奖金丰厚,单个项目工种前三名奖金分别为1万、0.8万、0.5万。

9月24日上午,选手们以积极饱满的状态参加理论考试,全神贯注答题。下午,竞赛组委会对晋级决赛的选手进行赛前答疑和集体培训。

文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欧立静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竞赛选拔培养文昌市高技能人才,提升相关行业就业人员技能水平,引导广大学员和劳动者了解技能、认同技能、投身技能,从而实现技能就业、技能成才、技能致富。

文昌市就业局局长雷珉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赛举办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为文昌市技能型人才搭建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的平台,拓展青年服务技能人才队伍培养渠道。

本次大赛由文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文昌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等单位主办,文昌市就业局承办。(来源:文昌市就业局 郑小恒)

(责编:刘瀚涛、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