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沈晓明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强调

发扬斗争精神 防范风险挑战
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李军出席

苏庆明 王江顺
2021年09月25日08:28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发扬斗争精神 防范风险挑战 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9月24日,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围绕“发扬斗争精神 防范风险挑战”主题进行集体学习,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风险挑战,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有关内容。省委副书记李军等部分现职省级领导参加学习。

沈晓明指出,发扬斗争精神,防范风险挑战,是我们党取得一个又一个重大胜利的重要经验,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保障,是关乎海南自由贸易港成败的重要变量。全省各级各方面要反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风险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做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心什么,我们就贯彻落实什么”,以防范化解风险的实际行动和成效体现“两个维护”。

沈晓明强调,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事关自由贸易港建设成败。要保持战略定力,既抓住发展窗口期,稳步推进各项政策落地,又立足海南实际,深入研究改革开放规律,尊重规律、实事求是,以急不得也慢不得的节奏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要把握工作重点,准确研判风险,严格落实防控责任,抓好《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重大风险防控行动方案》各项任务落实。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制度集成创新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做到防范在先、内外有别、松紧有度、寸土不失。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