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口美兰区举办第八届“美兰杯”海南八音比赛

2021年09月25日23:58 |
小字号

9月25日,海口美兰区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一楼音乐厅举办“永远跟党走”群众性宣传文化活动——第八届“美兰杯”海南八音比赛,活动吸引了来自海口、琼海、文昌、临高、澄迈等21支队伍共500余人参赛。

比赛现场,随着悠扬的音乐声响起,一曲《佛山》拉开了比赛的序幕。舞台上,各支队伍一一登场,弦、琴、笛、管、箫、锣、鼓、钹八大类乐器也纷纷出场,鼓声雷动、唢呐长吟、锣声铿锵、管笛长鸣......古声古韵的音乐声飘荡在整个音乐厅。

经过几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海口市东山乡音八音队的参赛曲目《南国琼韵》获得表演奖一等奖;海口市灵山中心小学八音乐队的参赛曲目《六公颂》、临高县民间八音队的参赛曲目《临高蛊盘》获得表演奖二等奖;文昌市白延八音队的参赛曲目《荔园欢歌》、美兰区八音乐器传习所八音队的参赛曲目《蝶盘曲》、纳方园乐队的参赛曲目《黎寨来了快递员》获得表演奖三等奖。表演奖一、二等奖队伍的参赛曲目同时获得原创奖。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美兰杯”海南八音赛,美兰八音传习所中的两所小学第一次组队参赛,其中一所还获得二等奖,实力不俗,表明非遗传承有了优秀新生代。

据介绍,海南八音的传承和创新,目前主要靠民间“发烧友”们的自费坚持,非常不容易。“看到参赛队领队们的感言,让我们满怀豪情动力满满!我们会继续把‘美兰杯’海南八音大赛这个地方文化品牌赛事坚持办下去,而且越办越好,让更多的年轻人喜爱和参与进来,让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美兰区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次活动由中共海口市美兰区委宣传部、海口市美兰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主办,美兰区公共图书馆文化馆、海口市开心公益服务中心协办。(美兰区委宣传部 陈尾娇)

(责编:刘阳阳、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