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举办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记者陈雪怡
2021年09月26日09:01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近日,海南省举办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此次统计开放日活动主题为“赓续红色血脉,奋进统计未来”,内容丰富多样,设置了“线上+线下”展览、宣传视频、互动答题等系列活动。

  本届统计开放日活动线下主会场设在省图书馆,以“红色调查史”“新中国政府统计史”“海南统计工作历程”等20余块宣传展板,图文并茂、全面地展示新中国统计史和海南统计调查的工作历程。线上展览通过在省统计局官网设置统计开放日专栏,同步展示线下宣传展板内容。

  活动还制作并发布了“统亿万真实之数 计海南腾飞之路”主题宣传视频,生动展示了海南统计工作从踏上征程、探索前行到改革创新、谱写新篇的奋进历程。同时,在“海南统计微讯”“海南调查”微信公众号上设置线上有奖互动答题,进一步加深社会公众对统计工作的认识和理解。

  此次统计开放日活动是省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海南调查总队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进一步推进统计工作贴近社会、贴近群众的有效举措,对于引导部门、企业及社会公众走进统计、了解统计、关注统计、支持统计,推动统计更好服务与助力自贸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