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大学“部省合建”工作成效

2021年09月26日10:54 |
小字号

9月22日,中国教育电视台《育见·部省合建高校书记校长访谈录》栏目播出了《海南大学:合力前行 靶向发力 开创特色育人新征程》的专题报道。

在采访中,中国科学院院士、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表示,自2018年2月以来,教育部参照直属高校模式对海南大学进行管理和指导,海南省委省政府在政策、资金、平台、人才等方面聚全省之力支持海南大学的建设和发展,海南大学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培养、招生计划等方面均取得了重要突破,形成了一批标志性建设成果。天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对外经贸大学6所部属高校与海南大学开展对口合建,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干部队伍、科研平台等方面对海南大学倾力支持。

目前,海南大学依托海南区位优势和“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突出“热带、海洋、旅游、特区”四大特色,以牵头学科加配合学科形成学科群的模式,汇集力量,共同迈步。部省合建以来,海南大学围绕海南主导特色产业,不断提升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力和贡献力,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实现了产、学、研的深度融合。未来,海南大学将从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高度,科学谋划“十四五”,重点围绕“自由贸易港发展和制度创新”“生态文明”“文化旅游”“热带高效农业”“海洋科技”“全健康”“信息技术”等七个领域,开展科研攻关和学科建设,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海南大学)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