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家国一起爱共建自贸港”迎国庆诗歌朗诵音乐会在琼海博鳌举行

2021年09月26日18:40 |
小字号

9月26日,由海口市文联指导,海口市家和文化研究会、亚太(国际)家道文化研究院联合主办的“家国一起爱共建自贸港”迎国庆诗歌朗诵音乐会在琼海博鳌举行。

诗歌朗诵音乐会在海口市作协的韩芍夷、周丽虹、黄鹤馨、冯秀群、苏贻、何静等6位女作家合唱的《山楂树》中拉开序幕。随后,诗朗诵《家国在同一首歌里延伸》《我热爱美丽中国》《家是一棵大树》以及独唱《我要把爱奉献给我的家乡》《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母亲是中华》、钢琴独奏《月光》、手风琴奏唱《五百里路》、舞蹈《你笑起来真好看》等十余个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艺节目逐一上演,收获了现场阵阵掌声。

朗诵、歌舞和器乐表演有序穿插,钢琴、手风琴、吉他、手鼓轮番演奏。耳熟能详的老歌、流行中外的世界名曲一一奏响,诠释的内容既有浓厚的家国情怀、故土情结,又有古典意识和国际范。音乐会尾声,在青年艺术家亓捷、杨炤宏的领唱下,全体演职人员和观众手持小国旗,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掀起了整场演出的最高潮,现场气氛热烈感人,令人心潮澎湃。

活动承办方广东华浔品味装饰集团的董事长、海口市家和文化研究会顾问夏振华表示,希望以这样一场音乐会活动,为即将到来的国庆献礼,激发人们的爱国情怀。

音乐会前,举行了海口市家和艺术委员会成立仪式。此为公益性艺术组织,将在岛内开展一系列惠民文艺演出活动。

此次活动由海口市文联指导,海口市家和文化研究会、亚太(国际)家道文化研究院联合主办,广东华浔品味装饰集团、亚太(国际)家道文化传媒共同承办,琼海市作协和海南华韵艺术教育等协办。(图文/海口市文联)

(责编:刘阳阳、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