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工行洋浦分行普及征信知识进校园 为共建诚信社会贡献大行力量

2021年09月27日16:21 |
小字号

开学第一课普及征信知识。

为进一步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普及在校学生有关征信的知识,让学生认识到征信的重要性,工行洋浦分行近日联合人民银行儋州中心支行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普及征信知识,共建诚信社会”宣讲活动,将征信知识送进了洋浦经济开发区高级技工学校。

活动现场,为在校学生播放了微电影《钱奴》,通过一段故事来提升学生们对征信知识的兴趣。接着该行工作人员以金融从业者的角度为同学们揭开了诈骗公司是如何通过“金融创新”,穿上安全“马甲”诱骗学生一步一步落入黑色陷阱,并向学生们讲述了“校园贷”“套路贷”“培训分期”“金融公司校园兼职”等背后的经济逻辑,以及国家要严厉打击“校园贷”背后的法律意义,教会学生们如何看的懂征信报告,引导学生建立正确的消费观,珍视征信的意识,谨防消费主义引诱下的校园借贷,切实做到不挥霍个人信用。在活动过程中,学生们尝试着接受角色的转变,以一名金融消费者的全新角色,倾听、融入到每个故事环节中去,通过角色转换,逐渐建立起自我保护意识。此外,通过有奖答题的方式复盘所宣讲的征信知识,同学们踊跃举手,争相抢答,所提到过的知识点无一答错。

工行洋浦分行普及征信知识进校园。

据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选择在技术学校开展,是考虑到技校学生绝大多数尚未成年,而相比普通高中生会更早的接触社会,不成熟的年龄和过早接触社会的机会,使技校学生成为了风险相对较高的学生群体。作为国有大行,要履行大行义务,主动承担起宣传征信知识的社会责任,为营造良好信用环境贡献工行力量。

(海南工行 文/图)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