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办实事|网友反映工作多小时未能收到工钱 乐东信访局给出建议

2021年09月28日08:09 |
小字号

近日,有乐东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表示在乐多多百香果基地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工作多个小时,一直没有收到工钱,对此,海南省乐东县信访局进行调查核实,称黄付周所反映问题系拖欠工程机械劳务费,不属于与用工单位建立劳动关系的劳动者工资报酬,不属于《劳动法》、《劳动保障监察条例》及其他劳动法律法规政策的适用范围,属于民法的调整范围,故不予受理,建议黄付周向人民法院起诉。【留言原文链接】

留言截图

留言原文

2020年7月16日,我方挖机,在海南乐多多百香果基地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工作已经做了145个小时,每个小时170元人民币,多次问乐多多百香果公司讨工钱,一直都没有给。

回复原文

海南省乐东县信访局

网友您好!看到您在人民网的留言后,我们十分重视,将反映问题进行调查核实。现回复如下:

经查,乐多多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租用黄付周的挖机为其施工,共施工145个小时,每小时170元,挖机台班费24650元,该公司拖欠黄付周挖机台班费,经多次讨要无果。根据《劳动法》第二条规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企业、个体经济组织(以下统称用人单位)和与之形成劳动关系的劳动者适用本法。《劳动保障监察条》第二条规定:对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以下称用人单位)进行劳动保障监察,适用本条例。《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第二条第二项规定:本条例所称的工资,是指农民工为用人单位提供劳动后应得的劳动报酬。黄付周所反映问题系拖欠工程机械劳务费,不属于与用工单位建立劳动关系的劳动者工资报酬,不属于《劳动法》、《劳动保障监察条例》及其他劳动法律法规政策的适用范围,属于民法的调整范围,故不予受理,建议黄付周向人民法院起诉。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

群众利益无小事

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

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

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整理编辑:刘瀚涛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