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文昌各部门联动发力 确保重点工程项目高质量有序推进

2021年09月28日08:53 |
小字号

9月27日上午,文昌市委书记钟鸣明在调研“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及“百日大会战”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要始终坚持“产业兴市、项目为王”的理念,各部门联动发力,找准工作堵点,破解发展难题,做好跟踪服务,加速推动工程进度,确保重点工程项目高质量有序推进。市委常委、文城镇党委书记王康强,副市长林方江参加调研活动。

钟鸣明先后来到文昌先进康复医学科技产业综合体项目现场、和泓未来城市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进展以及下一步推进计划等情况,询问项目负责人在建设中的“堵点”“难点”,并就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提出指导性意见。钟鸣明要求,全市上下要认真对照全省“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要求,着力解决重点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严把工程建设安全关、质量关、进度关,积极协调联动、统筹安排、主动对接,紧扣项目建设关键环节,集中一切优势资源、调动一切有效力量,为“难点”问题找通道、为“堵点”问题找突破口,全力做好项目跟踪服务工作;要主动服务,帮助企业做好项目配套设施建设,提升项目周边道路交通条件及环境品质,增强企业发展信心,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为项目高质量建设顺利推进创造良好条件。企业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规范工地管理,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落实好一线建设者的生活保障,科学制定施工计划,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投用、早达产、早见效。

在东郊镇建华山村委会,钟鸣明现场了解了海南环岛旅游公路文昌东郊椰林段项目和东郊椰林国际滨海养生度假区项目,听取了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并调研椰林湾人工岛生态修复进展情况。钟鸣明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主力军作用,坚持走好群众路线,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扎实做好群众工作。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属地政府要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做到多沟通、多协调,争取群众的配合支持,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钟鸣明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要求,抢抓海南自贸港和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发展机遇,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把重点项目建设与“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党史学习教育、作风整顿建设年等活动有机结合、一体推进。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合力破解瓶颈问题,列出问题和任务清单,对标对表、逐项解决,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同时要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项目开发和建设过程中扎实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真正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共同发展。

(来源:文昌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