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东方:坚持绿色发展理念 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9月28日09:23 |
小字号

9月27日,东方市委书记田丽霞到天安、东河等乡镇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强调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切实把最好的生态资源转变成村民致富的本钱,不断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让老百姓的腰包鼓起来,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田丽霞先后来到天安乡陈龙、长田、芭蕉、光益、益公、公爱、陀类以及东河镇旧村等村庄,实地调研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并看望慰问了刘其光、马志文、李亚因等脱贫监测户,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身体健康、家庭收入等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致富信心,大力发展生产,积极外出务工,脚踏实地、努力奋斗,多渠道增加家庭经济收入,让日子越过越红火;叮嘱患病群众要定期到医院复查,把身体养好。帮扶联系人要多关心、多走访、多慰问,及时了解帮扶对象的真实情况,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田丽霞要求,各乡镇各帮扶单位、帮扶联系人要结合脱贫监测户的实际情况,紧盯返贫风险点,因人因户精准施策,不断提高帮扶工作成效。要加强技术指导,帮助农民选择合适的产业,提高产量、增加收入。

调研过程中,田丽霞对天安乡人居环境整治的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要求乡、村两级干部要再接再厉,提高工作标准,以创建全国文明村镇为目标,继续加强人居环境整治,进一步规范禽畜圈养,引导村民树立“自己的家园自己爱”的意识,提高村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提升村容村貌,因地制宜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充分利用当地良好的生态环境、优越的自然条件,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绿色产业,切实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不断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带领老百姓走上致富的新路子,真正实现产业振兴。

田丽霞强调,各新上任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尽快融入角色,熟悉掌握乡镇总体情况,真正扑下身子、下沉一线,不折不扣把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各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要加强政策学习,做实谋篇布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业务精、能力强,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当好“领头雁”,展现新作为、作出新担当。

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刘殚参加调研。

(来源:东方广电)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