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国庆期间海南省琼剧院8场大戏免费上演

2021年09月28日13:56 |
小字号

海南省琼剧院将于9月30日-10月7日在海南戏院组织开展8台惠民演出,轮番上演一批具有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精彩琼剧大戏,以各具特色的看点和亮点,为戏迷观众全方位展示琼剧艺术风采。

本次国庆惠民演出由省委宣传部、省旅文厅主办,省琼剧院协同地方琼剧团联合出演,既有异彩纷呈的传统大戏《青梅记》《东周苏秦》《汉武之恋》,又有行当齐全的经典《折子戏》专场,既有展现浓浓家国情怀和民族精神的作品《白马泉涌》《第一面国旗》,又有充满平凡烟火气和奇幻旨趣的清新之作《喜团圆》《张珍追鱼》,中青年演员们将以蓬勃的朝气和扎实的舞台功底靓丽绽放。

省琼剧院院长杨济铭表示,此次国庆惠民演出充分发挥琼剧艺术特色与优势,让广大人民群众在国庆期间重温民族气节与爱国精神,展现省琼剧院始终不渝“讲好中国故事”的艺术追求,并助推旅游演艺和文旅融合深入展开。同时,省琼剧院延续对艺术质量的高标准、严要求,剧目及演员甄选注重守正创新和薪火相传,并邀请优秀地方琼剧剧团及民营团体联袂亮相,各路豪杰争相竞彩,共同构筑省琼剧院海南戏院演出矩阵,助力各琼剧剧团发展,展现出省琼剧院在琼剧传承与发扬中的新要求、新格局、新担当。

为回馈戏迷,省琼剧院每场演出将送出300余张门票,广大戏迷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海南省琼剧院”参与赠票活动。(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 古敏)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