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公安交警深入货运企业开展安全检查筑牢安全防线

2021年09月28日15:53 |
小字号

海口公安交警深入货运企业开展安全检查筑牢安全防线

根据公安部交管局、海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市公安局关于加强国庆假期交通安保工作的统一部署,为进一步强化国庆长假前期重点车辆运营企业交通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9月27日,海口公安交警高速公路大队民警深入海南大成混凝土有限公司对交通安全生产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并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检查中,民警向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和驾驶员现场发放宣传单,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深入分析交通违法肇事对个人、对家庭和对社会的危害性,教育广大驾驶人自觉杜绝驾驶“病”车、超载以及疲劳驾车、酒后驾车等交通违法现象,进一步提高驾驶人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和安全行车意识。接着,民警随机抽查了货运车辆日常安全维护、安全设施、车辆年检、车辆反光标识和车辆GPS动态监管系统是否正常运行等情况。

民警还对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主体责任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切实把车辆安全运营放在第一位;二是抓好驾驶人的资质、教育管理以及运输车辆的日常保养、维护和出车前的安全例检工作,杜绝逾期未报废、未检验重点车辆上路行驶,及时消除源头隐患,确保车辆不“带病”上路;三是建立健全内部的安全管理制度,做好GPS动态监控,紧盯驾驶人驾驶状态,严防疲劳驾驶影响交通安全,切实保障车辆运营安全。

国庆长假临近,海口公安交警将全面启动高等级勤务,紧盯突出交通安全风险,持续深入客货运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加强重点企业重点监管,有效强化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海口交警支队 李盛兰 文/图)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