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万宁石梅湾省级旅游度假区正式揭牌

2021年09月28日19:22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现场视频。陈期财摄

人民网万宁9月28日电 (宋彤桐)世间千般美,不若石梅海风来。9月28日,石梅湾省级旅游度假区揭牌仪式在万宁凤凰九里书屋平台举行。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党组成员、总规划师周安伟,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全域旅游处副处长方才立,万宁市委书记贺敬平,万宁市政府副市长季浩,万宁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局长姚旺,华润置地华南大区总经理裴龙青,华润置地海南公司副总经理冯智远等人出席活动。

揭牌仪式现场。陈期财摄

据悉,万宁石梅湾位居“海南十大最美海湾”榜首,总长六公里,三面环山、一面向海、山形秀美,这里交通便利,气候舒适宜人,生态环境质量优质,拥有“海南最美书店”凤凰九里书屋、M1咖啡奇幻工场、中国书画艺术馆、石梅湾国际游艇会等特色旅游景点。在石梅湾,既可以感受直击心灵的本土文化特色,欣赏水清沙纯、风平浪静的自然风光,又可以体验海上船宿、水上浆板、尾波冲浪、帆船、浮潜等丰富多元的海上运动项目。

揭牌仪式现场。陈期财摄

揭牌仪式上,周安伟宣读石梅湾旅游度假区获评省级旅游度假区文件,周安伟、方才立、贺敬平、季浩、裴龙青、冯智远共同为石梅湾省级旅游度假区揭牌。

季浩在致辞中表示,万宁市石梅湾旅游度假区成功被评定为省级旅游度假区,度假区内旅游资源包括8个主类、19个亚类和71个基本类型,具有一定的规模。其中热带滨海气候和青皮林属于特品级旅游资源,石梅湾、加井岛、石梅溪、梅田溪等属于优良级旅游资源。丰富、独特、优质的旅游资源,不仅为万宁再添了一张响亮的文化旅游新名片,也为万宁全域旅游发展注入了新动力。接下来,万宁将以成功创建石梅湾省级旅游度假区为契机,不断提升万宁旅游品牌影响力、辐射力、带动力,努力在时代发展的浪潮中扛起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万宁担当。

冯智远则在发言中表示,接下来,华润置地(海南)公司将贯彻多元发展,力争2年内晋级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实力兑现与海南共美好的愿景。通过与当地政府携手,整合石梅湾乃至海南的文旅特色,代表海南款待世界。本次获评省级旅游度假区,掀开了石梅湾滨海旅游的又一新篇章,华润置地(海南)公司将以更加周到的服务,更高效的管理、更丰富的旅游业态,为在此停留的每一位宾客提供一个美好的旅程。

(责编:刘阳阳、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