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10月8日起海口启动新国标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

2021年09月29日10:54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9月29日电 (孟凡盛) 9月29日,记者从海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了解到,根据《海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相关规定,海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将于2021年10月8日起启动新国标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工作。

通告全文如下:

一、对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并获得CCC认证,且通过“椰城市民云”APP或“椰城交警”微信公众号成功申领电子通行凭证的电动自行车办理注册登记。

二、海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将根据已申领电子通行凭证的编号顺序,按照就近办理原则,通过手机短信、“椰城交警”微信公众号公布等方式,分批次通知办理。请广大车主注意查收,并按时前往指定地点办理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届时,海口公安交警部门将对车辆进行查验,经查验合格将依法核发电子行驶证及安装号牌。

(一)注册登记所需材料

1、所有人身份证明原件(委托代办的需同时提交委托书和受托人的身份证明原件);

2、购车发票原件;

3、电动自行车产品合格证原件;

4、自备安全头盔。

(二)注册登记办理流程:

①车辆查验→②业务受理(录入、领取号牌)→③号牌安装

(三)办理注册登记地点:

1、龙华交通管理服务站 地址:海口市龙华区泰华路水岸长桥小区

2、美兰交通管理服务站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海甸岛六西路金太阳汽车维修中心

3、琼山交通管理服务站 地址:海口市龙华区海马一路8号

4、秀英交通管理服务站 地址:海口市秀英区南海大道汽车小镇

三、车主可通过“椰城交警”微信公众号查询注册登记具体时间、地点。如遇特殊情况无法按照指定时间注册登记的,可通过“椰城交警”微信公众号自主选择周六上午预约办理。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