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生态海南之幸福河湖|屯昌文赞水库

2021年09月29日16:29 |
小字号

屯昌自然水网密集交错、涓溪纵横,山塘湖泽遍布,文赞水库就位于屯昌县城东南部,占地面积92.7万平方米。

2017年,屯昌县委、县政府启动屯昌县城区生态水系连通工程,文赞水库生态治理修复是屯昌县城区生态水系连通工程项目之一。经过一番调研后,项目施工方给文赞水库开出补水截污、内源治理、生态修复等一系列“药方”。

近年来,随着城市的更新改造,以文赞水库为中心向四面延伸,逐步完善周边基础设施,带动水系、湖泊、湿地周边土地的综合利用及价值提升,昔日的文赞水库成了“文赞生态湿地公园”。

如今的文赞生态湿地公园占地面积百亩有余,湖内碧水绿波,荷红萍绿,四周生态绿廊迂回环绕,焕发出优雅新姿,是大家休闲观光、游玩健身的好去处。

资料来源:海南省河长办 屯昌县广播电视台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