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儋州全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2021年09月29日16:31 |
小字号

日前,记者从市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自2020年10月1日全面实施生活垃圾分类以来,我市通过夯实资金保障、完善设施建设、强化执法处罚等举措,进一步提升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管理水平,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截至目前,全市公共区域设置生活垃圾投放点1.22万个,投放分类垃圾桶2.95万个。

据悉,今年以来,市级财政累计安排资金逾8亿元,用于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中心、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厂、灰固化物填埋场工程、镇村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屋(亭)及配套工具器械等项目建设,进一步扩大分类设施覆盖面,提升综合处置能力。现阶段,我市已建成排放标准高于欧盟标准的垃圾焚烧处理设施1座,垃圾日处理量1000吨,日均发电52.8万度。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正在推进中,设计处理能力达100吨/日,建成后可满足儋州、临高、白沙及洋浦厨余垃圾资源化利用需求。

同时,为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的投放率及准确率,全市共配置垃圾分类督导员247名负责垃圾分类工作,在各公共桶点对居民进行宣传、指导、监督以及服务,深入垃圾收运点,检查垃圾分类收集容器配置、垃圾分类等情况。

此外,我市根据《固废法》《海南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不断强化执法力度,在那大城区和滨海新区选取医院、学校、宾馆酒店、餐饮企业、公共场所、农贸市场、住宅小区等七类重点场所作为重点执法检查对象,以点带面、点线结合扎实开展全域执法工作。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检查7515处(含回头看检查3347处)场所,送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和《调查(检查)通知书》共4095份;采取简易处罚程序查处219宗,立案处罚3宗,罚款金额为3.655万元;此外,正在立案7宗,拟处罚金额为16.95万元。

(来源:儋州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