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东方市举办农业发展论坛暨成立农业产业联盟启动仪式

2021年09月29日18:05 |
小字号

9月29日上午,以“绿色发展,联盟共赢”为主题的2021年东方市品牌农业发展论坛暨成立农业产业联盟启动仪式在东方市傲玥丽呈酒店隆重举行,海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石礼滨、海南省农业农村厅质量处副处长段翠芳、东方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符高波等领导嘉宾出席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海南广电绿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供图

此次活动围绕“绿色发展,联盟共赢”主题,共话绿色农业未来大势。会上,海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石礼滨指出,东方市推动了农业产业联盟的成立,是海南省现代农业发展进程中值得庆贺的一件好事情,是东方市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具体实践,必将加快推动海南省区域特色农业产业现代化、品牌化发展进程。期望东方市农业产业联盟成立后,坚守联盟宗旨,发挥联盟优势,使联盟成为企企之间、企政之间、企农之间的桥梁纽带,成为资源共享的平台,成为利益共赢的平台。

东方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符高波指出,农业产业联盟的成立,是东方市农业管理体制方面的重大创新,是满足广大农民的迫切愿望、积极参与市场竞争的现实需要,是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有效途径。对此,各方面都应给以高度重视,并作为当前农业工作的一项重要措施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上海南大学副校长傅国华、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副秘书长魏建玲、海南省物流协会秘书长李游平3名知名专家分别就数业化如何赋能农业发展、以公用品牌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海南农业供应链中长期发展战略思路三个方向做主旨演讲,演讲内容围绕东方农业如何通过成立产业联盟,加快规模化、标准化和品牌化发展,助力乡村振兴。3位专家发人深思的演讲,让现场来宾听的聚精会神。

会上3家东方市内品牌化程度较高的重点企业代表进行路演,推介宣传自身品牌建设和产业发展思路。此外,东方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符乃贤发布了东方市农业产业联盟发展战略,并深入介绍了联盟作用、重点任务、战略布局等。

据悉,本次活动还设置了“绿色发展,联盟共赢”主题圆桌对话环节,政商代表及品牌专家从供应链的角度,对农产品市场流通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进行探讨,给东方农业企业提供了参考。

会上公布了东方市农产品公用品牌标识征集活动结果,东方市农产品公用品牌标识--“东方味美”。此外,由6名农业企业代表上台共同发出成立联盟倡议,从绿色发展、价格坚守和成立产业发展联盟等角度向世界发声,凝聚产业发展合力,共同创造产业发展良好环境。

签约仪式。海南广电绿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供图

本次活动中,海南东方百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与北京市新发地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渠道合作战略协议;东方市农业品牌服务中心分别与东方市四更沙村剑飞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东方祥麟菜果基地有限公司签订品牌合作战略协议。

下一步,联盟将正式成立,完善与各行业协会、主管部门、科研单位、企业、合作社的联系渠道,积极拓展各领域的交流与协作,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助力东方绿色农业又好又快发展,打造海南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的一张亮丽名片。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张冬雅)

(责编:刘阳阳、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