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李军到昌江调研禁毒工作时指出 大力创建“无毒乡镇(街道)、无毒村(居)、无毒单位”

记者金昌波
2021年09月30日07:56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9月29日,省委副书记李军到昌江黎族自治县,就“无毒乡镇(街道)、无毒村(居)、无毒单位”创建工作进行调研。

  在昌化镇大风村、耐村,李军实地了解“无毒村(居)”创建情况,与禁毒专干深入交流,随机抽查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动态管控工作,并走访部分戒毒康复人员。李军对当地大力开展禁毒三年大会战,实现三年无一例新增吸毒人员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继续在减存量和控增量上下功夫,努力实现现有吸毒人员全部清零。调研中,李军还来到昌江县检察院,了解“无毒单位”创建工作情况。

  随后,李军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昌江、陵水、保亭等地相关工作汇报,部署推进下一步工作。

  他指出,开展禁毒示范创建工作,是打造“无毒品危害自由贸易港”的重要抓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明确阶段任务,抓紧抓实、分类分级推进“无毒乡镇(街道)”“无毒村(居)”“无毒单位”创建。要采取有力措施,强化基层示范创建,充分发挥基层干部群众主体作用,特别是要压实禁毒专干责任,加强业务培训考核,定期对吸毒人员进行摸排,确保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坚决防止脱管、漏管。要继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加强情报信息收集,布下“天罗地网”,从严从快顶格判罚,让毒贩不敢来、来了跑不掉。要跟踪解决戒毒人员出所面临的就业等方面困难,帮助他们回归社会、融入社会。要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禁毒宣传教育,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