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省道S307儋州那大至兰洋段道路主线通车 预计12月底前全线贯通

2021年09月30日10:39 |
小字号

近日,记者在省道S307那大到兰洋段的道路改造工程项目点看到,项目进展顺利,路面工程基本完成,沿途的恒泰桥、合罗桥、横岭桥、下居贞桥等桥梁主线工程已全部完成,工人们正在进行路面交通线、梁上、桥梁引路沥青下面层施工收尾工作,有望在10月1日前主线通车。

近年来,兰洋镇旅游业发展较快,到兰洋旅游健身的人日益增多,“人气”高涨,却因省道S307那大到兰洋段道路改造工程长时间施工、路面坑洼等原因,游客、沿线居民节假日出行深受拥堵之苦,群众反映较为强烈。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那大至兰洋段假日“堵点”如何化解?一个月前,市纪委监委项目督查组曾到项目施工现场走访并联系相关部门,了解施工存在的问题。施工单位称,项目工程合同竣工时间为2021年12月31日,目前尚未形成工期延期,但因资金缺口大,影响人员、机械投入不足,导致工程难以如期完工。督查组从施工方了解问题症结后,随即向业主反馈,要求严格履约,快速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业主当场表示,一方面及时向政府领导汇报,争取资金尽快拨付到位;另一方面与施工方建立良性互动协商机制,确保项目按计划推进,并承诺在10月1日前保证主线通车,预计12月底前全线贯通。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市纪委监委项目督查组介入监督1个多月以来,项目业主——市交通局做了大量工作,解决了资金保障不到位等难点堵点问题,项目建设明显加快。截至目前,项目进度款累计已拨付2.7亿元,占总投资额的64.6%,其中近期协调拨付的工程款8600多万元。

据悉,项目完工后,将与省道那乌路、万洋高速连通,成为连接那大与那乌路、万洋高速沿线乡镇的便捷快速道路,方便沿线居民出行,也将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西部中心城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儋州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