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2021年胃肠肿瘤诊疗新进展专题研讨会在海口召开

2021年09月30日11:05 |
小字号

活动现场 海南省人民医院供图

近日,2021年胃肠肿瘤诊疗新进展专题研讨会在海口隆重召开,近200名来自省内各单位的业界精英和骨干力量近参加了现场及线上学术研讨会。

大会特别邀请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消化肿瘤科徐建明教授以及北京大学北京肿瘤医院消化肿瘤内科沈琳教授,对晚期胃癌一线免疫治疗的研究新进展进行分享。以及来自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胃外科王玮教授、中山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胃肠外科张信华教授、海南省人民医院内镜中心主任毛苇教授、海南省人民医院消化内科的江雪梅教授、海南省人民医院肿瘤内科的黄琰箐教授分别就胃肠神经内分泌肿瘤外科治疗新进展、胃肠间质瘤诊疗新进展、胃癌的早筛早诊早治、结直肠癌的早筛早诊与治疗以及中晚期结直肠癌靶向+免疫治疗新进展等专题报告做了分享。此外,大会还对新技术新药物的获益案例进行了经验分享。

据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方壮伟主任介绍,会议以专题报告和病例讨论的形式展开,内容丰富,旨在提高群众胃癌及结直肠癌的早筛、早诊、早治意识,使早期癌症的诊断率尽快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希望在包括胃癌、结直肠癌、胃肠间质瘤、神经内分泌肿瘤等中晚期胃肠恶性肿瘤的综合治疗中,应用最新精准靶向治疗及免疫治疗,力图在2025年前将胃肠恶性肿瘤的5年生存率在2020年的基础上提高15%。

(海南省人民医院)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