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2021年海南省创业服务论坛召开

2021年09月30日14:43 |
小字号

9月29日,以“创新创业服务 共享自贸港机遇”为主题的2021年海南省创业服务论坛在海口召开,34位新聘海南省创业导师获颁聘书,正式开始服务创业者。

活动给2021年的创业导师、创业大赛合作单位及青年公共创业孵化基地颁发了证书或牌匾。

海南自贸港创业大赛是海南规模最大、创办时间最长的创业赛事,大赛连续举办了12届,合作单位成为广大初创企业的“助推器”和创业服务的中坚力量。今年,迈思道(海南)服务咨询有限公司等33家单位成为自贸港创业大赛的合作单位。

青年是创业最为活跃的群体,青年创业是创业服务工作的重要“阵地”,近年来,海南省(青年)公共创业孵化基地承担着服务广大青年创业的重大责任。今年,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择优选取海南生态软件园、海南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等6家单位入选孵化基地。

创业导师是许多基层创业者的“指路人”,今年,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再次面向省内外招募导师,经过严格的评审、背景调查与面试,陈作聪等34名各领域的优秀人员加入创业导师队伍,自贸港的创业导师队伍得以进一步扩容、充实和壮大。

“希望新导师能够把握政策导向,挖掘优质项目,扶上马,再送一程。”海南省现代农业发展研究会研究员向银林是海南最早的省级创业导师,他表示,在10余年的发展过程中,省级创业导师的规模不断扩大,行业、领域不断丰富,高层次人才越来越多,这对帮扶全省创业者来说是非常好的发展信号。自贸港建设对创业导师提出了新的要求,创业导师在分享自身创业经验的同时,还要不断学习,与自贸港共同成长,深入了解新行业、新业态,这样才能在大赛眼花缭乱的创业项目中,挖掘出优质项目,辨别风险项目,为海南筛选出真正优质的创业项目。

澄迈青年创业协会党支部书记、海南村里牧歌乡村度假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一凡是新导师队伍的一员,他是从创业者成长为创业导师。吴一凡从2010年开始返乡创业,2013年开始参加创业大赛,过程中得到过许多创业导师的帮助。“创业导师经验丰富,帮助我们避开很多创业中的风险。”吴一凡告诉记者,过程中,农村建房报建、政策扶持、参加创业大赛等方面,他都得到了创业导师的指导,企业得以顺畅发展,目前已拥有一二三产业。成长为创业导师后,他将把创业经验分享给创业者,特别是农村创业项目,帮助创业者做好项目,服务乡村振兴。

论坛还开展了“创业导师”研讨、“创赛合作单位”研讨、“青年公共创业孵化基地”研讨,创业导师、创业大赛合作单位及青年公共孵化基地代表畅所欲言,在“自由发言”环节,参会代表还畅谈了对创业服务工作的意见及建议,向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发问,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相关负责人现场进行了解答。

(图文/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