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庆丰收、感党恩 乐东欢庆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

2021年09月30日15:56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乐东9月30日电 (孟凡盛) 9月29日,乐东黎族自治县举办以“庆丰收 感党恩”为主题的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海南(乐东)庆祝活动,展示乐东“三农”发展成果,展现广大农民丰收喜悦和实现小康生活后的精神风貌。

“我们品牌是北纬18度沙地蜜瓜,有西州蜜17号、西州蜜25号、口口酥脆、金香玉、青花蜜、长香玉等六大品种,每斤售价3元左右,一年种三季亩产量约1.8万斤,一亩地年产值就有5万元。”海南乐东龙水河农旅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王雄说,该公司带动60多户农民种植沙地蜜瓜,与村民一起走共同致富之路。

丰收节活动也是乐东促进旅游消费、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庆祝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农民趣味运动会,开展了独轮车运粮、椰子保龄球、猪八戒背媳妇3个比赛项目。当晚,以“颂党恩·庆小康”为主题的乐东乡村音乐节精彩上演,邀请乐东以及省内知名音乐人演出,把庆祝活动推向高潮,为当地居民及外来游客奉上一场丰收文化大餐。

乐东是海南热带特色农业大县,是国家级杂交水稻种子生产基地,屡获“中国香蕉之乡”“中国果菜无公害十强县”“中国优质果品基地十强县”“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等荣誉称号。乐东历届县委县政府始终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近年来,乐东县委县政府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扎实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今年上半年,乐东实现农林牧渔总产值同比增长5.1%,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15.8%。

乐东县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国庆节来临之际,举行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和全县农民朋友一起“庆丰收、感党恩、话振兴、晒幸福、迎国庆”,主要目的是传递重农崇农价值取向,营造强农富农氛围,凝聚爱农支农强大力量。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