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首批平价蔬菜零售保险获赔18972元

2021年09月30日16:03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赔付仪式现场。中国太保产险海南分公司供图

人民网海口9月30日电 (樊欢迪)9月30日,海口首批平价蔬菜零售保险赔付仪式在海口市龙华区金贸文华农贸市场举办。赔付仪式上,相关负责人将18972元理赔款送到10户蔬菜零售商手中,标志着海口市平价蔬菜零售保险试点取得初步成效。

赔付仪式现场。中国太保产险海南分公司供图

据了解,平价蔬菜零售保险是打通平价蔬菜保供惠民“最后一公里”的重要内容,也是政府通过市场手段调控蔬菜价格的创新举措。这既是提升市民幸福感的民心工程,也是保障蔬菜零售合法利益的重要措施。

中国太保产险海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9月初在金贸文华市场完成海口市首批10份“平价蔬菜零售保险”落地出单后,经过短短1个月时间,10户摊位新增平价蔬菜销售量为38.7吨。

据悉,海口市“平价蔬菜零售保险”标的为茄子、上海青、黄瓜等“15+7”种基本蔬菜,主要保障平价蔬菜零售商户应得利益。该险种是财政补贴的政策性保险,由省市两级财政补贴80%保费,蔬菜零售商户自缴保费比例仅为20%。商户投保后,商户蔬菜销售价格低于约定赔付价格,便可获得保险赔付,1个月核算赔付一次,具有保费较低、核算清晰、理赔较快的特点。

随着平价蔬菜零售保险赔付的兑现,将有利于提升蔬菜零售商户的参保意愿,提高平价蔬菜零售保险和平价蔬菜覆盖率,让老百姓的“菜篮子”越拎越轻,幸福感和获得感越来越强。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