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三亚中心医院正式启动“互联网+护理服务”

2021年09月30日18:36 |
小字号

为了让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良好的医护服务,9月28日,三亚中心医院(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正式启动“互联网+护理服务”,这也是三亚首家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的医院。

28日下午,医院在外科楼四楼会议室正式举行“互联网+护理服务”启动会。党委书记冯武、副院长田作春、黎宗保及20余名护士长和广东优佳护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家健等相关人员出席启动会。党委书记冯武与广东优佳护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会议由副院长黎宗保主持。

副院长田作春表示,启动“互联网+护理服务”项目意义重大,“网约护士”服务是“互联网+”与护理领域的有机融合,这一模式适应了医疗护理服务体系的发展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健康需求,解决了群众对院外护理需求的“痛点”;另一方面,医院也可通过网约平台,让一批护理领域的专科护士为患者提供延续护理、居家护理、专科护理和母婴保健等服务,打造三亚中心医院优质护理服务品牌。

“感谢郭护士长和王护士长的帮助,2分钟下单,您就来家里换药,实在太方便了。”正式运行当天,三亚中心医院就收到了18岁患者周某某的预约订单,根据病情,护理部派国际造口师郭泽霞和王晓莉驱车前往患者家中对患者回肠造口周围皮肤引起的粪水性皮炎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护理,患者一家特别感谢护士上门服务。

据了解,三亚中心医院护理部通过对护士基本条件、培训、资格认证等一系列审核和严格考核,已有一批护士获得了网约平台进驻资质,能为出院患者、罹患疾病且行动不便、高龄、失能、产妇、婴儿等特殊人群,提供包括静脉采血、PICC维护、植入式输液港(PORT)维护、胃管及导尿管的更换、普通伤口换药与造口护理、腹膜透析换液、新生儿沐浴、抚触、脐部护理、产后通乳等全方位的护理服务,真正满足了不同群体的护理服务需求,极大提升了群众医疗服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图文/三亚中心医院)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海南频道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刘阳阳、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